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10
  • slider image 611
  • slider image 612
  • slider image 613
:::

校園跑馬燈

疲勞不上路,危機不四伏。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關心您! 開車不喝酒,生命更長久。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關心您! 行人過路口,留心轉彎車。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關心您! 防範詐騙很簡單,拒絕誘惑心不貪,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。 1.「不要身障歧視,因為各有本事。」、「有愛無礙不歧視,友善社區好舒適」。 2.避免一氧化碳中毒,請保持室內通風良好。 3.瓦斯燃燒通風好,生命安全才可保.109年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計畫開跑了,詳情請洽:新屋分隊03-4777270,永安分隊:03-4861297。 4.住宅須安裝火災警報器,確保生命及財產安全,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永安新屋分隊關心您。 5.「身體不同無分好壞,尊重差異跨越障礙。」
學務組長 - 政令法規 | 2015-05-30 | 點閱數: 1000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 104 年 5 月 20 日臺教學(三)字第 1040061904 號函暨法務部 104 年 5 月 7 日法律字第 10403501200 號函辦理。
二、按未滿 14 歲之學生,倘涉校園性別事件,經學校調查為加害人屬實,學校依性平法第 25 條第 2 項規定,要求其接受 8 小時性別平等教育課程、接受心理輔導或其他符合教育目的之處置,是否因其屬行政罰法所列之「警告性處分」,而與行政罰法第 9 條第 1 項規定牴觸?經教育部函詢法務部,該部函復如下:(詳附件)
(一)按行政罰是對行為人過去違反行政法上義務所為之處罰,受處罰人應具備責任能力,而考量未滿 14 歲人身心未臻成熟,故於行政罰法第 9 條明定,未滿 14 歲人之行為不予處罰;又行政罰法係普通法,其他法律有特別規定者,不適用行政罰法之規定(行政罰法第 1 條但書規定參照),故各別法律中考量其立法意旨及規範目的,認有對未滿 14 歲人之行為就各別具體情形規定,得處以具裁罰性之警告性處分者,仍得於各別法律中加以規範,優先適用各該特別規定,合先陳明。
(二)次按行政罰法第 2 條規定:「本法所稱其他種類行政罰,指下列裁罰性之不利處分:四、警告性處分:警告、告誡、記點、記次、講習、輔導教育或其他相類似之處分。」上開處分是否屬行政罰不能望文生義,應從實質功能視其是否具「裁罰性之不利處分」性質而定。有關學校依性平法第 25 條第 2 項規定,命校園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之加害人即學生,接受心理輔導處置、向被害人道歉、接受 8 小時之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或其他符合教育目的之措施,依其 93 年 6 月 23 日及 100 年 6 月 25 日修正立法理由所載,考量性霸凌多屬存於學生間的性別觀念偏差行為,其性別意識與價值觀仍未定型,處罰威嚇可能造成性別觀念之持續扭曲,反不利未來之性別關係發展,是從保護學生與性別平等教育立場應從寬處理,強調宜教不宜罰原則,並強化心理輔導的重要性與必要性,故要求加害人接受心理輔導,使其成為強制性義務。是學校對旨揭學生為上揭處置措施實係蘊含教育之目的,應不具裁罰性質,故應非屬行政罰,自無來函所稱性平法與行政罰法牴觸或競合之疑義。
三、爰未滿 14 歲之學生,倘涉校園性別事件,經學校調查為加害人屬實,學校自得依性平法第 25 條第 2 項規定,要求其接受 8 小時性別平等教育課程、接受心理輔導或其他符合教育目的之處置。

成語隨時背

ㄨㄟ ˋ ˇ ㄔㄡ ˊ ㄇㄡ ˊ
綢繆,緊密纏縛。在未下雨時把門窗綑綁牢固。比喻事先做好準備工作。

隨機小語

◎ 欣賞別人就是莊嚴自己。

證嚴法師

防範一氧化碳中毒

觀音區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Guanyi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9時17分
50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宣導影片

:::

校園網站翻譯

笨港校歌

會員登入

評鑑專區

笨港粉絲專區

網站瀏覽人次

今天: 324324324
昨天: 530530530
本週: 2597259725972597
本月: 4126412641264126
總計: 571641571641571641571641571641571641
平均: 177177177
:::

笨港校徽

笨港國小校徽

客家特色小學

教育部單一簽入平台

教育部_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入口網站

教育局單一認證

桃園市教育公務單一認證授權平台

教育局差勤系統

學校差勤系統

校園食材登錄平台

校園食材登錄平台

好站推薦

[ more... ]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桃園市災害示警資訊

笨港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bges.tyc.edu.tw%2Fww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224